close
在年初爺爺才往生而已
如今連奶奶也往生了
且都是在很突然的情況下走的
那天下午爸爸突然的打電話給我,叫我先回奶奶家把家裡的東西都清空
我還聽不出有什麼事發生,只跟我說奶奶要回家了
 
原本以為只是因為奶奶要回家休養,要把家裡環境整理一下而已
哪知道回奶奶家後,連大伯、2伯他們都趕回來了
心裡想著這應該不單純
果真爸爸坐著救護車回來了
我就已經知道結果是什麼了
結果一到後奶奶推進家裡就拔呼吸管,看到了這景像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那種痛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到的
只是真的很突然很意外的這樣發生了
每個人都是很驚訝....
連奶奶家旁邊的雜貨店還問我昨天不是看護還有推奶奶出來走走嗎,看她的氣色還挺不錯的
怎麼今天奶奶不在家,是身體不舒服去了醫院還是被我們帶出去玩了
我一點也不敢跟他講說奶奶已經往生了
 
在這一年裡爺爺跟奶奶都走了,在習俗上來講是很不好的
但是爸爸他們卻說是好事,畢竟奶奶的病已經快10多年了
這樣子拖著她自己也難受也痛苦
這樣子對奶奶也是很不錯,至少她不用再這麼的痛苦下去,也不用病那麼久都還是這樣了
雖然對我們這些家屬來說,是很不好的事
但是大家都還希望奶奶能再多活幾年
可惜這個希望都落空了
 
那天在奶奶家等,因為是星期日 
醫院不敢開死亡證明,衛生所又沒人上班
 
大家都很急,奶奶的屍體得等到衛生所的人來驗屍後才能開
就這樣的奶奶在家裡擺了一天...大家都很不願意自己的家屬這樣子的在家裡擺放
一點都沒有受到尊重的感覺
 
在景氣那麼不好的情況下,又得在籌一筆幫奶奶辦後事的錢
真的挺硬的...
記得在我小時候奶奶是除了我父母外對我最好的
在我沒錢買糖果或飲料時奶奶都會給我錢去買或帶我去買
雖然會帶著我去買,但是嘴裡還是會唸著這些東西少吃點
雖然在小時候覺得只是奶奶愛唸而已
但是到了自己長大了才覺得奶奶當初唸的是對的
 
很多人都是在事情發生過後才懂得回憶
但說什麼或做什麼都已經來不及了...包含我自己也是
很多很多奶奶給我的回憶到現在我還是都在腦海裡想
印象最深的是我要當兵的前一天奶奶住院了,明知自己身體不好
還是希望我當兵時能好好的照顧自己,另外也包了包紅包祝我當兵能平平安安的退伍
 
但是在我當兵沒多久奶奶就中風了
就這麼中風到人離開這世間了
我還有好多事都還沒做再後悔著.........
 
目前只希望奶奶能好走,好好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