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號當天,因為爺爺的事
故很早就回到爺爺家了
約5點多就到了

當天請了師父來念經
順便分配了我們這些孫子所該要做的事及相關事宜

本來說好不流下眼淚的
在這過程中從沒滴過一滴的眼淚
在念經超渡及做旬中也從未流過一滴眼淚

我確實的都做到了

但是在家祭時
突然跪下來祭拜之時
我的眼淚不知覺的一直流了出來
心中開始哽咽了起來
一直無法制止

一直回想起從小一直相伴到現在所認識的爺爺
回想起從小時候到現在跟爺爺所相處過的經歷
就一直流一直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這樣
也不知道當初心裡決定不流下一滴眼淚的我為那麼如此的不堪
到整個家祭結束時我還是眼框都充滿著淚水

這是爺爺要離開時所要我做的嗎?
還是爺爺覺得他要離開我卻沒哭才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後來堂哥也是跟我一樣
眼淚也是不知覺的跟我一樣的流下來
這是結束時堂哥才跟我說的

自從與前女友分手後我就沒再流過一滴眼淚了
很諷刺的...

一直到公祭結束後才知道
原來一個人當死了之後,原來一直以來所認為的好朋友、親人
卻是在死後就能明顯的看了出來了

那天來的人並不多
或許是人在世時朋友親人已不多了
又加上爺爺已經80歲了
想必親人及朋友們或許都比爺爺早走也說不定

但是爺爺阿..
這樣的送你離開人世,你應該也很捨不得吧

到了八德要火化你的遺體時才知道原來還有好多好多離開人世的人
都沒你過的那麼好

你應該也該高興了
除夕那晚希望你也能回來陪著我們一起過年
順便看一下奶奶
享受一下團圓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